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想太多。

這幾天的情緒大起大落。
源頭究竟是什麼?
還是應該去想一想,一路走來,我曾用過什麼方法存活下來吧。

由火死到死火。
十二月走過了一大半,還有什麼可以趕上來?
其實都已burnout了好一陣子,我可是沒有說過我有足夠的 resilience 去抵禦十二月的寒冬。

仍然記得,「如果你仍有時間作你喜歡,想作的,那不可以說自己是overload了」

上一個(這一個?)星期自己也作了很多自己想作的。

1. 在文書組重拾起工作中的快樂,在小小的天地翻天覆地,雖然享受,但著實我是多出來的一個。

2. 又去自找了一個無得我講的改善,其實自己將要交的改善計劃,心中根本就還是沒有一個譜嘛!

3. 上了一個很好的堂,到最後有點後悔沒有打去問,其實是不是可以上到星期一至三的那一節。

4. 找來了兩位我很欣賞的治療師,麻煩了他們兩個午飯時間講了兩節很有啟發性的課題。
技術是需要,但這是我們都要擁有的嗎? 尋找是容易的,放棄亦是容易的。
重建是困難的,也令人感到無謂,把鬼及晒時間的。
更新是大家都希望的,但,更新會是更好嗎?
就如VISTA真的比WIN ME好嗎? 抑或情況會如沒有了賈伯斯的蘋果產品?

講者們同樣點出了大家的不足,以及應該要發展的方向。
雖然我本身的主流不是向著那兩個方向,但我的暗湧還是跟著他們的。
在主流下,如何取悅得到兩個貌合神離的方向?


由NLP課程結束後,一路走來,自己的改變其實是看得出來的。
我的生活開始bounce back.
More active social life. Less Over Time work. Less home-based working time.
我的右手,帶上了我的左手,毅然放進了我的心中。
這是對自己更好的生活方式,但對我的將來,又是否一件好事?...嗯...有將來嗎?

然後腦中逐步想起了...

「看得多,最後只會唉得多」

「時間管理不當」 VS 「同酬不同工」

.....是時間找回陳姑娘的佛偈看一看。然後才可以在凌晨三點的時間,把這兩天學了的都放在心中,然後安安樂樂地去睡覺。

話是話, 我又在進行我的無謂 hoarding behaviors
又話是話,最達不到的SDR是self study, 寫4個COURSE會讀, 有兩個都開唔成。

再話是話,咁既 mental state, 決不是「傾談」的好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