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什麼人製造的電話問卷調查?

在醫院自行加班時,收到了一個陌生號碼的來電。

「喂,你好呀~可唔可以幫手答一條好簡單的電話調查。」耳筒裡傳來一把清爽的少女聲線,把窗外的院友吼叫比了下去。

『好呀,快d啦~』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因著你一把甜美的聲線,我決定答你的無聊調查。

「多謝你呀先生,你覺得應唔應該減稅呢?」

『想~』你這是廢話嗎?

「多謝你既回答,而家想拿多少少你既個人資料,先生你既職業係咩呢?」

『職業治療師』

「er...唔好意思,聽得唔係好清楚,係咩職業呀?」

『職~業~治~療~師~』我都知我手機在青山收得差一點,還是把尾音拉長一點。該不會是因為職業名字太古怪吧?

「咁先生你幾多歲呢? 17至23歲,23至30歲,30歲至65歲,65歲以上」

『er..... .... .... ....23歲』我最怕別人問我太難答的問題,23歲該是哪一個答案?

「哦....好~先生點稱呼呢?」

『tony呀~』不是說好只問一條,而且是簡單的嗎?

「咁tony先生,你既職業係咩呢?」

『職~業~治~療~師~』其實tony不是姓氏...另,我不是回答了你的嗎?

「好,多謝回答。拜拜!」

「o都....」

怎麼我面上忽然濕濕的,又覺得很冷。

房外面繼續傳出院友那些無意識卻很易理解的嚎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