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師姐好野~

facebook見到一句:「我唔怕辛苦,但唔代表我唔覺辛苦!」
感覺為之一振。很多人都會有如此的想法,看不出來便代表沒有。

看不出別人辛勞,以為別人做事很快。
看不見別人動容,以為別人毫不關心。
看不到別人傷心,以為別人很快樂享受。

其實有時覺得,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做Mental state observation。當你連一個正常人的神態, 想法都絲毫看不出,感覺不到。
何況精神病患者?

雖然精神科的醫護人員不一定要擁有神秘的讀心術,但我現在的能力,又是否太過superficial?

--------------------

聽說跟師姐同期的一位師兄會回來醫院坐陣,為青山帶來多一點的男子氣概。
但我聽回來的,又怎麼跟這個有點出入的說?

====================

這幾天在辦公室談論的話題總是充滿回顧性的。
最令人摸不著頭腦的問題算是這一條。

「你幾時過來一個人坐這office的?」

其實我害怕寂寞,還是害怕巨大的workload壓下來?
問題,就是答案吧?

但我仍是期待一個人到博愛,在未知的領域探索。
因為未知,希望可塑性及自由度都會大一點吧。

還是,那只是一個圍牆的心態?
你,睇我好;我,睇你更好。

是青山牆外的世界更寬更可愛;還是青山內更鳥語花香?
是穩定但量多可怕;還是未知未來更令人畏懼?

-----------

其實大家都在努力爭扎,沒看到最後,壓根兒分不出是誰回了我的電郵。
不明白別人明白了多少。不明白我明白了多少。

看到了最吸引眼球的兩句中文,感覺是如此的似曾相識,找一找,果然如此。

追憶 - 彭羚
當然我想這是我聽的版本,一定不是她聽的。她大概是聽林子祥吧。

更可卑的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其實很多時都是入了TEAM的同事。

我不明白,這是我的錯有錯著,還是越來越錯?
=====================
因為一段小小的更新卻為面書上帶來了不少人的回應。

「其實愛情都只是一場共振的delusion」

如果只有你自己有這個感覺,那是一件令我不安的事。
或者因為如此,還有別的,令我害怕有delusion of lo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