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五年以後你在做什麼

19歲那年,我在大學主修電腦,並把所有的閒暇時間和精力放在音樂創作上。

我認識了一位朋友,叫小麗。她深知我對音樂的執著,然而,面對遙不可及的音樂圈子及陌生的美國唱片市場,我們一點頭緒都沒有,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

有天,她問我:“想像一下,你5年後在做什麼? ”我愣了一下,沉思了幾分鐘,告訴她:“第一,5年後,我希望能在市場上有一張自己的唱片,而這張唱片很受歡迎,得到眾人的肯定;第二,我住在音樂氣氛濃厚的地方,每天都與世界一流的樂師一起工作。”

小麗說:“你確定?”

我拉了一個很長的Yes

小麗接著說:“好,既然你確定了,我們就把這個目標倒算回來
如果第5年,你發行一張唱片,那麼 - -
"你在第4年一定要跟唱片公司簽約。
“你在第3年一定要有一部完整的作品,可以拿給許多唱片公司聽。
“你在第2年一定要有很棒的作品開始錄音了。
“你在第1年一定要把準備錄音的所有作品全部編曲,把排練準備好。

“你在第6個一定要把所有作品修飾好,然後逐一篩選。
“你在第1個要把目前創作的幾首曲子完成。
“你在第1個星期就要列出完整的清單,排出哪些曲子要修改,哪些要完成。

“喔!對了,你還說5年後要生活在音樂氣氛濃厚的地方,然後與一流樂師一起工作。”
她急忙補充說,

“如果你在第5年已經與這些人一起工作,那麼你在第4年就應該有個自己的工作室或錄音室;在第3年,你可能會先跟這個圈子的人一起工作;在第2年,你不應該住在德州,而應該搬到紐約或洛杉磯去。”


第2年,我辭掉了令人羡慕不已的工作,搬到了洛杉磯。說來也奇怪,不敢說是恰好在第5年,但大約是第6年,我的唱片開始暢銷了,我幾乎每天都與頂尖的音樂高手一起工作。

別忘了,在生命中,上帝已經把選擇權交到我們手上了。
如果你經常詢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那不妨試著問自己,

“我是否已經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

近期在工作上看多了有關計畫的文件,看到很多年的計劃,看到很多願景(遠景?),理想,宏觀‧‧‧

看多了<秘密>之後,是否也要細想如何達成大家的目標嗎?
我們會有明確的ACTION PLAN嗎?

5年之後,你在做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