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今日中彈

01. 今早一到了上水火車站,一出閘就有人抓了我一下。E~ 是上CBT的SW同學仔,感覺真是很WARM, 其實都有一次我撞到了紅會成人團的團員...

02. 哎呀! RED CROSS AU,結果我還是決定放棄了,我玩了...有沒有半年?

03. 看看下星期的SCHEDULE, 怎麼我好像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忙? 下星期應該是近半年來的高峰位置,星期日要買點日用品嗎?? 我希望不要這樣。

04. 今天去見一個passively accepted OT referral 的case, 被打倒了,有一刻想罵他幾句。最後,當然沒有,可是,我之後一整個下午腦海中都迴盪著他的幾句說話。
心情差得很,還要忙得很,好死不活的給下屬戲言頂了我幾句...

CASE:
「我只跟主診醫生說話,我不需要其他低級服務」
「我的生活是我的私隱,我會為自己安排,我不要你的服務,你再跟我說話我就找家庭律師告你」

原本自持著經過了著名內科木人巷的八個星期後,我對別人的言語接受能力已經是無限大,最後,還是有死穴被點著了。


我一直都在找我對CLIENT的處理方法,明白一套for their own good, 但自己更想的是for their own choice. 可惜後者永遠都是難行的。捨易行難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特別,如果處理不當,會變成LOST OF CONTROL, 令自己的工作成果不及別人的期待。

亦明白有人會說,那就去改變他們的CHOICE就可以令CHOICE = 你心目中的their good了~
好吧,我還沒有一把將天上的鳥兒唱下來的歌藝。有時不是說之以理,或動之以情就可以的了。我還要更多的技術。

要自己明白客人每一個可以有的選擇,然後令他們都明白了,再要他們選擇一個, 並一起努力達成。
回家路上,想著想著,這某程度上是CHOOSE-GET-KEEP, 某程度上是COACHING//FACILITATION

我,還是未到家。

05. 死火的CBT COURSE, 令我不上不下的,搞什麼呀?40小時中完成了24個, 之後的呢? 到哪裡完成呢?

06. 是我的80後因子問題,還是我的ISTJ問題,只會集中看缺點,抑或是我的忿世嫉俗 (怪怪的...) ,太多東西想改,太少時間及能力。
最後只會玩死自己,然後,就是磨平了這些特性,死死氣地順流而活。
哎呀!想起都覺得既輕鬆又可卑。

07. 明天會去看看G.K,結果都是沒有買他的書去給他簽名。

08. 近期又在I-PHONE看書了,完成了最後十二堂星期二的課,心靈的富足嘛...我感到空虛起來。

09. 對不起,我是workaholic, 不要對病人不公平,最後是對我不公平。反正,我一向沒有什麼太多的牽掛。

10. 半年下來,其實,我只是在我的畫紙最上方畫下了一個小小的句號。
這就是我的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