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OT = Facilitator !?

最近上過一個Associate Facilitator 的課堂,Facilitator 最BASIC的解說就是要讓你的客戶更易更快地達到他們所設的目標,而Facilitator 只是引指方向而不是教導他們特定的方法。

雖然照我今年的計畫,大概4年內都不會再有時間去完成Facilitator Step II的課程,但上了BASIC CONCEPT的STEP I, 已經明白其實OT真的十分適合去作Facilitator, 因為要令別人進行他們的計畫, 最難的只不過是第一步, 而OT很多時就是去用其方法令別人行出第一步, 或者用AA或別的技術令其第一步變得更易去跨出, 之後在旁跟客戶一起向目標進發。沒有奪去客戶自主的權利,只有輔助。

如果往後幾年時間我再有空回去INFO DAY, 我大概會用facilitator 的concept, 去解說, 究竟OT是如何產生作用。

我說,如果我真的去進修那一個課程,大概我這兩, 三年內的星期六都沒有了,我也將會停止進修我這些SHORT COURSE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