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大笨鐘 - 笨不笨?


大笨鐘 - 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
填詞:林夕
編曲:馮翰銘
監製:馮翰銘

神情動作手勢語調微蕩了猛風 才令細砂輕得太沉重
甜言蜜語親吻笑臉全捏到手中ˉ才令我的天衣有裂縫
難道大腦精確敏銳無誤似個鐘ˉ才令美好光陰會停頓
難道熱吻低了攝氏何度也會懂ˉ才令我要清醒去造夢

糊塗蟲實在聰明ˉ無知卻快樂地談完段段感情
從不知他可醜惡得ˉ反得到美景
談情全敗在精明ˉ能將愛透視又如何合著眼睛
好醜只因太會辨認ˉ想偷生所以更薄命

人在夢裡搜索快樂連夢也乍醒ˉ魚在細水玩得更盡情

糊塗蟲實在聰明ˉ無知卻快樂地談完段段感情
從不知他可醜惡得ˉ反得到美景
談情全敗在精明ˉ能將愛透視又如何合著眼睛
巴不得不會再辨認ˉ這麼想高興ˉ更掃興

我願我蠢ˉ更聰明ˉ無知方知天機算盡難敵天命
白花心思分析處景ˉ抱著仍聽到雪落有聲
談情敗在精明ˉ連口耳眼鼻亦形成道別背影
巴不得擁抱當入定ˉ巴不得疏遠當避靜

寧願笨到只會晝夜循環像個鐘ˉ從未覺得光陰有裂縫
==================================================
糊塗蟲實在聰明 VS 大智若愚 VS 看破紅塵

有時看著院友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他們不知道自己"腦外世界"的事。
他們不曾覺得住醫院有什麼問題,不會覺得自己失去了什麼,只認為自己仍擁有很多。

他們仍是"腦內世界"的主宰人,他們可以是秘密警察,可以是皇后,可以十多年來仍是27歲,可以跟十萬個女人做愛... ...
只要他們的想法能說服到自己,壓根兒不用跟你討論有沒有"真憑實據",只要一日不去徹底拆穿,一日還有無限的藉口自圓其說。

一日不點破,世界仍是內外不平衡的運作著。

糊塗//聰明在去不去P-HOSTEL的決定?
大智若愚在自覺身份高貴
看破紅塵不理外界世事?

可惜,人總要面對公認的事實。

在未逼到埋身時,還可以日日只顧晝夜循環像個鐘就是了。

>>> 如果明知自己活在腦內世界,相安無事,你會希望DEVELOP INSIGHT去面對世界嗎?
就算有INSIGHT, 真的有勇氣及方法面對嗎?

FIGHT OR FLIGHT, 自古以來神經教我們做的兩個決定。
面對,還是逃避面對。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哈, 我很喜歡你這篇網誌, 完任的描寫了今日我們的討論~~很有趣的1年,3年5年和6年計劃!!!!!6年後一同檢討吓有冇實現la!!

hcf_tony 提到...

我怕呢個係無限的輪迴